湖南省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湘潭市召开

    2023-03-16 15:54:20

日前,湖南省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湘潭市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资环处、省林业局规财处、造林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长沙、湘潭、衡阳、株洲等四市财政局和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湘潭市所属县市区财政局、林业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剑波指出,今年2月,我省长沙市、湘潭市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分别完成了国家验收、国家中期评估。3月,衡阳市和株洲市成功通过了国家2023年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竞争性评审。召开这次项目调研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长沙经验,推进湘潭市在今年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指导衡阳市、株洲市高质量高效率实施新上项目。他强调,项目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充分认识到试点示范重大意义、重大责任以及对我省后续争取新项目的重大影响,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湘潭市要抢抓当前造林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按照科学绿化的要求,围绕用地选择、树种配置、招投标、质量监管、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造管结合等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机制模式。要科学统筹、有效整合,确保配套资金足额到位;要结合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精准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建设绩效目标全面完成。

会上,长沙市林业局介绍了实施中央财政国土绿化项目的经验做法和体会,湘潭市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衡阳市、株洲市就做好项目实施作了表态性发言。省财政厅、省林业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会后,与会代表赴湘乡市、湘潭县开展了现场考察调研。

(湖南省林业局供稿)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