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

彭钰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10:31:34

芷江侗族自治县荷花池小学六年级(6)班  彭钰凯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 寓言故事“嫦娥奔月”“后羿射日”,认为这 就是神话传说。随着对航天知识的学习,我了解到了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的“飞天梦”,神舟五 号到 神舟 十五号的 深深地触动着我少年的心——我要成为 一名宇航员!

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2022年,神舟十四号、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问天、梦天实验舱顺利对接,中国空间站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在中国航天事业迅速发展的今天,如果我是一名宇航员,我将穿梭于太空,去宇宙中看一看究竟有没有外星人,他们是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奇形怪状,他们所居住的星球是不是很遥远很美丽。我要作为一名地球的使者,去搭建友谊的桥梁。

我要当一名宇航员,身负着所有地球人的期盼,前往几百万光年以外的太空,寻找我们的可移居星球。如果 找到一颗星球,它有光、有水、有氧气,那该是多么的惊喜呀!我要把它建造成一个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美丽新家园,让所有想去的人都可以移居过去。在若干年以后,我带上臭氧制造机飞上天空,把臭氧层的 洞填补起来,不让紫外线直接照在地球上,破坏地球的生态平衡。我还要带上空气清洁机,把地球上被污染的空气"清洗"干净,让天空更蓝,更亮。最重要的是我要在太空中培育出一种极易生长存活的树种撒遍地球,要让沙漠全都变成绿洲。

我仰望 空,繁星点点。为了我的航天梦,我绝不放弃追求,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高飞。

(指导老师:张恒)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