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资源司司长徐济德来湘调研森林资源管理和林长制工作

    2023-03-14 16:33:13

日前,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国家林草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济德来湘调研森林资源管理和林长制工作。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综合处、采伐处、管理处负责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张凯锋,局林长处、资源处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祁阳市,岳阳市岳阳县、华容县,长沙市浏阳市以及所属部分乡镇林长办、林业站和国有林场,与工作人员以及林农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通过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与一线护林员现场连线,详细了解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林木采伐管理等工作情况。

徐济德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资源保护管理、“林木采伐系统”手机App推广应用、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等一系列工作成效。他指出,湖南省林长制工作连续两年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措施力度大,信息系统作用发挥有特色,推动资源管护成效明显,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森林可持续经营理念,积极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推进乡镇林长办、林业站一体化建设工作机制;要加大基层林业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力度,及时总结林业行政综合执法经验,加强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行为;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行乡镇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推广“林木采伐手机”App使用,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林业局供稿)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