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六建青年在乡村振兴一线续写雷锋故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2:34:07

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天曦 3月8日至10日,由怀化市靖州县团委、湖南建投六建集团团委联合开展的“致力服务乡村振兴切实践行诚·正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靖州县坳上镇举行。靖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茗崧,团县委书记胡颖,镇党委书记赵纯辉,湖南建投六建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江富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3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以“书籍物资捐赠”“阅读分享会”“党的二十大代表讲报告”“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形式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擦亮“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传承雷锋精神,集结青春力量,谱写政企党团合作学雷锋好声音。

在书籍物资捐赠仪式上,江富代表公司向坳上镇团县委捐赠“希望书屋”,向靖州县坳上镇学校捐赠80台电风扇、80个衣服收纳柜等改善型物资,改善了坳上镇学校701名学生的图书储备量和学习生活环境。

两名青年志愿者以《未来简史》《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为索,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阅读分享会,引领孩子们在阅读中体验多彩的世界,培养阅读好习惯。

“党的二十大代表讲报告”专题讲座中,该镇党政领导班子、镇干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青年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党代表张珍分享了所思所想所感,为镇村两级干部“充电赋能”。

在坳上镇市集和响水村文化广场,青年志愿者们为当地村民提供爱心义诊、法律咨询、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工作,将志愿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让“志愿红”成为坳上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朱丙宸/供图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未来,湖南建投六建集团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发扬“诚意创造社会幸福,正心创造幸福企业”企业文化,带领1106名青年,258名注册志愿者奔赴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一线,让雷锋精神在建投六建青年心中璀璨绽放。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