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学雷锋集中活动日进企业、进协会专场在湘钢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18:15:20

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 通讯员 张衡 情暖三月学雷锋,最美不过“志愿红”。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高举旗帜跟党走·紧跟核心谱新篇”——第五届“爱心播种希望·情满十里钢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湘潭市3·5学雷锋集中活动日进企业、进协会专场”在湘钢俱乐部前坪举行。来自湘潭市20余家单位的爱心单位和数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共青团湘潭市委书记贺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激励湘钢青年积极投身公益,让雷锋精神广播湘钢的土地上。随后,湘钢青年志愿者代表、湘潭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汪烁枫宣读学雷锋倡议书,号召青年朋友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实践者,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湘潭贡献力量。

仪式后,学雷锋集中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纷纷行动,为市民朋友提供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等10余项志愿服务。湘钢二校、湘钢三校、湘机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同时,孩子们现场还进行了爱心义卖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于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用于湘潭市贫困学子的助学和生活改善。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共青团湘潭市委学雷锋活动日“十进”活动中的进企业、进协会专场。下一步,湘钢团委将继续组织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的保障和支持力度,促进湘钢青年努力争当雷锋精神传承者,为湘钢建设成为“四化两先”钢铁领军企业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