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以“守护好一江碧水”为题 书写新时代追“锋”新青年故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18:11:51

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 (通讯员 唐金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岳阳市在巴陵广场举行新时代“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表彰活动,800余名青年志愿者聚集在洞庭湖畔,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岳阳青年的雷锋故事。

活动现场,发布了岳阳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并颁奖。其中,岳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启动仪式后,市县两级6000余名青年志愿者联动开展了“河小青”净滩、巡湖、植树、清洁家园、服务社区、爱心敬老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主城区,由团岳阳市委组织的10支志愿服务队伍、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洞庭湖八百里湖与楼段至七里山水文站岸滩沿线近5公里,分四个区域采取逐段式清理方式开展“河小青”净滩活动。

在中心城区的庙前街社区,来自岳阳楼区团委和市直相关单位、企业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岳分类·岳美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反诈骗知识宣传、金融知识普及、爱心义诊、理发等12项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路过的市民前来围观参与。

在市康复医院,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帮助孤寡老人理发、打扫环境卫生,让老人感受青年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

在全市各县市区,青年志愿者也在同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他们行走在各条河流沿线,对岸滩的塑料瓶等白色垃圾及泡沫板等漂浮物进行捡拾,他们走进各个社区、街道,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参与义务植树和清洁家园活动,当天累计清除各类河道、江道垃圾废弃物,植树1500余棵,服务居民群众近万人。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巴陵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