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表彰奖励办来湘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5 09:45:18

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彭国春 摄影 曾鹤群)近日,人社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段冬文来湖南就表彰奖励和创建示范工作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杰,省市场监督局二级巡视员刘学如陪同调研。座谈会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主持并汇报,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段冬文一行来到湖南零食很忙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创建放心消费示范项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生产经营、食品质量、消费者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肯定了企业围绕质量安全、交易公平、经营管理、服务承诺、消费维权方面,创优“五个放心”消费、创建示范项目的做法,叮嘱企业要带头做好服务,提振消费信心。他指出,当前,各省都在大力发展经济,新消费是当前经济发展重要动力,湖南好的案例值得向其它兄弟省份介绍。

在座谈会上,段冬文认真听取了我省表彰奖励和创建示范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统筹优化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相关工作提出的决策部署。要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通过表彰先进立标杆、树旗帜,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精神力量。

近年来,省人社厅深刻把握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政治属性和国家意志属性,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做好重大表彰工作。同时,从健全工作体制、规范申报审批、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优化全省创建示范工作。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