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场会,4句祝愿,致敬人社“她”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08:52:55

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曹婕妤 摄影 巩如泉)她们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功、尽展巾帼风采;她们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不被定义,无关年龄,每一个“她”都闪闪发光。3月7日,省人社厅召开女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弘扬广大女性在奋进新征程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用4句祝愿,表达了对全厅女干部职工自身成长和职业成长的期待与要求。一是立心立志,欲事立,须是心立。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真理、走正道,明辨是非、淡泊名利。二是笃学笃行,让学习成为工作与生活的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方式,学理论、学业务,学史明鉴、知行合一,深耕一行、爱一行。三是向善向美,积极传递正能量、敬业乐群、包容互助,向善而行;懂得美、发现美、享受美、创造美,向美而生。四是慎独慎微,不断加强自身与党性修养,做到言有戒、行有止、事有度,做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我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厅二级巡视员冯奇参加会议。


致敬“她”力量

这场会上,女干部职工代表都有哪些精彩发言?一起抢“鲜”看!

厅妇委会主任 汪蓉蓉:

厅妇委会成立于2010年10月,代表和维护女职工的利益和要求,发挥机关党委联系全厅女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近年来,厅妇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女职工思想素质过硬、工作积极主动。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不断提高她们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数。

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何静怡:

生逢盛世,妇女权益得到全面保障,同时也赋予了妇女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如何更好履行各项责任,我始终保持“进取心”、坚守“责任心”、常怀“感恩心”。

作为女性,承载着多个角色期待,也承担着多种责任压力。我努力发挥细致优势,秉持匠心,以女性的细腻抓实每一项工作;发挥韧性精神,破解难题,以女性的执着担当每一份责任;发挥温柔特质,带好队伍,以女性的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志。

厅规划财务处  邹昕与:

从女性的视角来看,我的本职工作,赋予了“水”这个词新的感悟。水是含蓄的,我们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千方百计统筹盘活资金,服务于无声之处。水是坚韧的,我们干起工作来不怕苦、不畏难,用这股韧劲闯创干,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水更是有格局的,我们观大局、察趋势、精谋划,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厅劳动关系处  颜晓红:

回溯古今,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社会进步,都离不开“她奉献”“她智慧”“她精神”。我作为千万女性中从事劳动关系工作的一员,一直努力发挥职能优势、保障女性权益。开展权益维护“她宣讲”、推动和谐企业“她创建”、实施执法督促“她行动”……让每一个“她”,以更自信的姿态、更饱满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厅专家服务中心 喻晔:

关于女人“wei”,我有独特的体会。第一个是“位”,“有站位”才能“有作为”。第二个是“卫”,守卫好作为党员干部的底线,讲党性、重品行、涵养清风正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三个是“味”,刚柔相济,能文善武,我向往并努力践行成为一名有“女人味”的女干部。既要风风火火像“女汉子”,温柔、善良、细腻的“小女人”一面也不能丢。

省社保服务中心  周爱军:

2021年,毛伟明省长来省政务大厅视察工作,我非常荣幸能作为讲解员,向省长当面汇报。

作为一名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窗口”是服务的前线,是老百姓了解政策最直接的场所,是人社工作理念的感性延伸和展示平台。我努力做好社保方面政策解答,为参保对象提供高效、贴心、规范的人社服务。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对社保工作的朴素感情,也已经上升为做好人社服务的坚定信念。

省就业服务中心  喻晓雨

生在一个女性可以平等参与社会建设的时代,很多勇敢的前行者令我肃然起敬,我也时常思考自己是否做得不够。建功新时代,功很大,我们的工作却很小,意义又在哪里呢?当我真正开始审视时,我发现,照亮一个又一个时代的,不止有灯塔有火炬,也有蜡烛,有火柴。认真对待自己的微光,这就是我对巾帼建功的理解。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