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走进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岳阳片区)系列活动陆续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7 11:07:16

3月1日至2日上午,金融机构走进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岳阳片区)系列活动分别在郴州、岳阳举办,搭建平台促进金融机构和郴州、岳阳片区企业沟通交流,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共同助力郴州、岳阳地方经济和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廖光辉,郴州市、岳阳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与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岳阳片区主要领导出席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省商务厅、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宣讲了支持政策。现场签约企业共有7家、授信额度达10.45亿元,通过存贷、综合授信、跨境金融服务等多项金融业务对环保科技、农机制造、医疗器械等多个产业领域开展实质性支持。此外,10余家金融机构在会场设立展台、吸引200余家企业前来参与对接。

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也是金融高水平开放的试验田。自获批以来,郴州片区、岳阳片区抢抓金融开放创新机遇,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金融风险识别防范等方面积极开展创新业务,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自贸片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下一步,自贸片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片区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供稿)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