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开展“竹乡遇见美·全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6 22:24:35

新湖南客户端3月 6 日讯 通讯员  文慧娟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团桃江县委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各社会组织开展“竹乡遇见美·全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团桃江县委联合桃江县文明办集中启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来自各社会组织、机关单位的15支志愿服务队伍、300余名志愿参加活动,并在现场开展“磨刀”“义务缝纫”、消防知识宣传等1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惠及千余名群众。

同时,组织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协会结合活动主题,在全县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禁毒宣传、关爱孤寡老人、扶弱帮困、“河小青”护河行动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走出课堂,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快乐。同时培养学生社会公德,引导学生们传承心存大爱、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桃谷山九年一贯制大队辅导员夏俏表示。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桃江县注册志愿者已超过4万人,志愿队伍总数达30个,打造“河小青”“守护志溪河”“爱心护学”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余个。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