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队共建 传承红色基因——团新宁县委启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5 11:34:51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 通讯员 李洁琛 谢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1日,共青团新宁县委在新宁县第一中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团新宁县委、新宁县第一中学、新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等60余名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结束后,团新宁县委组织现场的学生和志愿者们前往该县金石镇敬老院开展敬老慰问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培养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党团队共建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开始前,学校倡议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来到敬老院,在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之后,他们给老人送上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宣传消防知识,帮助老人剪指甲、剪头发、刮胡子等,敬老院里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主题团日活动”。“小雷锋们”深刻意识到,每一位老人都需要聆听,需要更多的关爱来陪伴他们度过晚年生活。

此次党团队共建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仅带领青年干部、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更是在“小雷锋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志愿的种子。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