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聚星海 热血地质人——省地质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21:26:43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 通讯员 朱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湖南省地质院机关党委、院团委、省工矿所党委联合组织开展“微光聚星海、热血地质人”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省地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定桥带头挽袖献血400毫升,他表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意义重大,湖南地质人要常怀‘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朴之心,用热血和实际行动接力,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省地质院机关各部门、省工矿所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活动现场有不少群众也自发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献血者们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采血化验,确认血液合格后,分批次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他们中既有“久经沙场”的献血“老将”,也有“争当先锋”的献血“新兵”。

“我今年快60岁了,还可以献血吗?”“我要献血400毫升,可以吗?”“我已经献过很多次了,只要有需要我一定会献血。”“我第一次献血,感觉很激动也很自豪。”……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一群奉献热血的地质人,正在用自己的“一臂之力、一片爱心、一腔热血”积极营造出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摄影/彭静怡)

本次献血活动省地质院共有29人成功献血,献血量总计10100 毫升,其中有近15名干部职工累计献血达10次以上。本次活动是省地质院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圭塘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和润片区)为民办实事工程,保障长沙市临床用血需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湖南地质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