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株洲市第十八中学“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13:13:08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 (通讯员  刘俊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近日,株洲市第十八中学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通过周会、班会、志愿服务、黑板设计等活动,汲取榜样力量,以实际行动学雷锋、树新风。

发出校园倡议,师生积极响应。 2月27日,举行“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周会,2113班带领全校同学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的生命长度只有22年,但其精神的厚度已超越时空,历经60载鲜活依旧。在朗朗诵读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争当新时代的雷锋青年。

调动学生激情,青年群策群力。 利用班会课发挥各团支部辐射作用,开展“学雷锋,讲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宣讲采取“学生主讲、老师补充”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主人翁精神,让更多同学主动参与、积极策划。

开展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党建带团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校园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划片区进行分工,同学们自主完成清扫、整理、检查等整套流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劳动中体会到了老师们常说的“营造舒适美丽校园环境”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也成为了宣传志愿服务的最佳名片,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同学主动询问报名,纷纷申请加入校园志愿服务队伍。

融合美育特色,实现双向促进。 十八中创新将美育特色与“学雷锋”活动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湖南省美术特色学校办学优势,举行“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各班级通过黑板报的形式,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青少年的所思所想、结合雷锋精神进行创作,既展示了学校整体的美术特色优势,也加深了雷锋精神的宣传效果和持久性。

接下来,株洲市第十八中学将继续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好点子”,开展丰富多样的雷锋活动,用一个个有雷锋精神印记的和美活动,让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