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勘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13:12:55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 通讯员 何俊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2日,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勘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项目一线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应对大风扬尘天气,降低扬尘污染,减少土壤流失,提高环境质量,长勘院青年志愿者对项目部所在辖区进行绿网覆盖,对裸露土地铺设防尘绿网。经过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志愿者们为裸露的黄土穿上了绿色的“纱网衣”,有效防止了扬尘污染,为项目部周边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施工现场及项目部周边区域,志愿者们带上扫帚、抹布,大垃圾袋等工具进行卫生清理,擦洗护栏,打扫过道,清洗地面,团员青年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现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在项目部所在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在宣传墙上张贴了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宣传海报,为社区居民分享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大力宣传低碳节能,增强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创绿色环保,享美好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同深入一线,走进社区,凝心聚力,发挥青春力量,践行青春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美化添砖加瓦。下一步,长勘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团员青年弘扬学习雷锋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强化团员青年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