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湖南共青团青年讲师团走进长沙商贸旅游职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13:12:25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 (通讯员  周易)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立足岗位,做新时代新雷锋。”3月3日下午,湖南共青团“80、90、00”青年讲师团宣讲交流进校园雷锋精神专场活动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团湖南省委宣传部、团长沙市委、《雷锋》杂志社、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24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宣讲。

本次宣讲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追溯雷锋”,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斯瑶带领大家重温雷锋的生平故事;第二篇章“雷锋之歌”,由该校校友湖南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启华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榜样思政课,通过将雷锋、焦裕禄、邓稼先、袁隆平、艾爱国等榜样的故事同音乐影视结合,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第三篇章“践行雷锋精神”,由青年讲师团讲师、长沙市天心区蓝天救援队队长晏腾芳作了题为《以志愿服务燃青春之光》的宣讲,分享了他和他的队友们不畏艰险、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宣讲在全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结束。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用心用情去践行雷锋精神,一定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湖湘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