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3 21:09:28

3月2日,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为主题,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会议,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湖南共青团必须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当前形势的判断,紧紧围绕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工作所作出的战略部署,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主动领任务、谋思路、做工作,团结引领广大湖湘青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蓬勃的青年力量。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要把党的二十大远景规划与未来五年湖南共青团具体任务融会贯通起来。 中国式现代化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是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围绕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锚定“紧跟省委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走在全团前列”目标,坚持“稳、进、高、新”的总基调,立足湖南共青团看湖南共青团,跳出湖南共青团看湖南共青团,把湖南共青团事业的发展置于当前与未来“时”下考量,放到世情与国情的“势”下审视,在全省中心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展现价值,赢得湖南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全面胜利。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要将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要以“百万青少年大学习大宣讲实践育人行动”为统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青少年,提升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水平,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成长要求,以青少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方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青少年心田,切实提升青少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性;要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宣传教育”为抓手,充分运用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等现实教材和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的生动素材讲清楚新时代三湘大地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鲜明揭示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和制度优势,带领广大湖湘青少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三下乡”“返家乡”“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等品牌活动,着力激发青少年向上向善、团结奋斗的主动性,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好团结引领全省广大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建功立业。 要锚定“紧跟省委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走在全团前列”目标,在政治站位上更有担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各条战线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更加自觉地在省委最关心、最操心的领域扛事分忧;要秉持“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青少年负责、对历史负责”原则,在调查研究上更加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弱项、系统谋划工作;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姿态,在工作落实上更下功夫,始终向最好看齐、与最强对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单项工作争第一、特色工作做唯一、整体工作创一流,打造一批“立得住、做得实、叫得响”的工作品牌,带动湖南共青团工作更加出新、更加出色、更加出彩,充分展现湖南共青团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形象,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和人民检验的青春业绩。(通讯员 万烨)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