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在郴州安仁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3 18:45: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 蒋振)东风回暖,万物复苏。2023年3月3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在郴州市安仁县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部署了全省森林防火基础能力提升行动等2023年森林防火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督查专员王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作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报告,省应急厅厅长杨昆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发言。省财政厅、省森林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迎春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省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森林防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清醒认识我省森林防灭火的短板弱项;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责任使命。全省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部署两会期间、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年森林防灭火领域“翻身仗”。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省森林防火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生态安全作出湖南贡献。

王海忠对湖南森林防火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省林业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遵循,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以全省森林防火基础能力提升两年行动为契机,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着力完善“防灭火一体化”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森林防火现代化格局。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长清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森林防火工作。2022年,面对历史空前的极端高温干旱天气的严峻考验,在国家森防指、国家林草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林业系统以最顶格的重视、最周密的部署、最务实的举措、最严格的督查来抓森林防火,全员下沉、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森林火灾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然生态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组织现场考察了郴州市安仁县生物防火林带、隔离带、防火道和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

责编:蒋振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