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阳光沙滩与香辣湘菜的激情碰撞——访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3 06:45:04

加勒比海阳光沙滩与香辣湘菜的激情碰撞

——访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

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我们正在探讨开通长沙至多米尼加航线,以加快两地交流交往。”

“这是我第4次到访湖南,再次感受这片土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令我满怀激动、深感荣幸。”2月28日,来湘访问的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在湖南日报社接受记者专访。从地球另一端亲密朋友的合作交流,到加勒比海阳光沙滩与香辣可口湘菜的激情碰撞,采访中,加拉维托表示,将通过此访继续深化多米尼加与湖南省在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多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2018年5月1日,多米尼加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加拉维托被任命为多米尼加驻华大使。自此,加拉维托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见证人和亲历者。

说起多米尼加与湖南的缘分,加拉维托介绍,2021年1月20日,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与湖南省缔结友好省市关系,这是自多中建交以来,双方建立的首对省级友城。此后,萨尔塞多市与益阳沅江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多米尼加与湖南友好交往书写了新篇章。“中国首任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就是湖南人,为推动多中双边关系和地方合作作出了很大贡献。”加拉维托说。

从高层互访到友城交往,从农业合作到教育交流,多米尼加与湖南的关系日益热络。加拉维托说,4年多来双方合作成果斐然,特别是两地携手抗击疫情,是多中友好关系不断升温的一个缩影。

第4次到访湖南,加拉维托为期两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一下飞机便直奔湖南日报社,就文化产业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进行细致交流;走访哈电风能等高新技术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研发力度……“湖南工业发展迅速,旅游资源丰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各方面变化令人印象深刻。”

加拉维托表示,未来,多米尼加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湖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最令人赞叹的是张家界的鬼斧神工,我将向多米尼加人民大力推介。”加拉维托介绍,位于加勒比海的多米尼加同样有着世界级的自然风光,阳光沙滩、风景如画,是享誉全球的度假天堂,“我们正在探讨开通长沙至多米尼加航线,以加快两地交流交往。”

“我期待任内有更多机会到访湖南,体会这片土地气象万千的变化,当然还要品尝更多香辣可口的湘菜。”采访接近尾声,为一道“湘味”浓郁的腊牛肉所“折服”的加拉维托笑着说。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