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启动2023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实践育人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22:02:52

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 (通讯员 杨建湘) 2月27日上午,永州市2023年“我爱永州·志愿同行”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实践育人行动启动仪式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举行。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市领导单铸飞、刘玲军、冯德校出席。

启动仪式上,朱洪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朱洪武指出,举行“我爱永州·志愿同行”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实践育人行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实际行动。全市广大青少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争当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者,牢牢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紧扣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深度和广度,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塑造“新永州、好永州、美永州、福永州”形象贡献志愿服务力量。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着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青年志愿者队伍,让“我爱永州”志愿服务成为永州的靓丽名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凝聚强大力量。

仪式上,朱洪武为20支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薪火相传”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

此外,活动现场还宣读了2023年“我爱永州 志愿同行”——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实践育人行动倡议书。并对2022年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了颁奖。

爱心献血

口腔义诊志愿服务

眼科义诊志愿服务

免费理发志愿服务

12355青少年维权志愿服务队

青·趣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红领巾爱心市场”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分组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映山小学“红领巾爱心市场”专场活动中,共组织80户爱心家庭,义卖物品约1000余件,义卖爱心款6654.2元,义卖款将用于圆梦边远山区困难青少年微心愿。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