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风吹进菁菁校园

    2023-03-02 10:35:57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朱薇)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澧县检察院干警为中小学送去一堂堂量身定制的精品法治课程,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孩子们在课堂上争先恐后发言提问。

2月20日,检察官刘兴来到澧县第一完全小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典型案例,从多方面向学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形象生动地阐释了如何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如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做遵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2月23日,澧县涔南镇中学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检察官涂聪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围绕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预防等方面,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授课过程中,涂聪与校园师生深入互动,通过问答的方式,发放法治宣传小礼品,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切实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法治教育是青少年养心教育的基础和根本。下一步,澧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治宣传,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茁壮成长,以法治力量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