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2023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1 21:25:48

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 (通讯员 柳芳) 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2月28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王天宏/摄影)

启动仪式上,王汉青对学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涵,照亮人生价值坐标;二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向上向善青年;三是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正气,共建和谐美丽校园。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树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南林人的卓越风貌和青春担当,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鼓足“闯劲”“钻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建功新时代的“螺丝钉”。

活动期间,学校共安排26项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围绕乡村振兴、助残帮扶、爱老敬老、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校园建设、心理健康援助等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长期以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育人工作,积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开展。每年暑期,都组织百余支实践团队、数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三湘四水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林小青”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和校内外各种大型活动、大型赛事中发挥重要作用,展现了学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在2022年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斩获国家银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