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全国大赛上,湖南又又又创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1 17:57:22

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欧陟)2月2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我省选手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省人社厅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为做好选拔参赛工作,省人社厅广泛动员,举办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从全省选拔出29名选手代表湖南参加国赛。代表队充分体现出我省工业设计领域职业技能的最新水平,取得了优异战绩。

工业美术品设计师选手刘慧勇以《深蕉春音》为题,对钢琴凳凳面进行了漆艺装饰设计与制作,将中国传统园林文化的新形态之美与现代漆艺髹饰手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工业设计应用性价值,赛项通过设计、实操、理论三环节考核,综合成绩获得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赛项学生组一等奖。

郴州技师学院宝石琢磨工选手张巧园老师在五个小时内对天然宝石和人工宝石原材料坯石进行分析和设计,在十小时内进行设计并对水晶、合成刚玉、合成立方氧化锆几种不同的材料坯石精雕细琢,在琢磨、抛光等细节上追求完美展现匠人技艺,在全国大赛中荣获得宝石琢磨工赛项一等奖。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本次大赛以“技能强国 设计先行”为主题,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要求,共设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室内装饰设计师(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宝石琢磨工(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6个赛项,每个赛项设职工组、学生组2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轻工行业代表队的60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