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10+4”惠民实事 省人社厅召开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10:17:13

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李乐乐 摄影 巩如泉)24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教育、民政、财政、人社、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水利、卫健、统计、医保、政务、妇联、残联、税务、通信等部门以及国家电网湖南分公司,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推进情况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完善“四张清单”。坚持“实”字为先、质效并重,加速推进10件重点民生实事、4项重点监测项目分解督办,各承办责任部门作出具体的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强化配套政策供给,量化验收标准,设计建立可评估、可操作的考核评价体系,积极开展全过程跟踪和监督,把“惠民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会议要求,重点民生保障仗是“发展六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事关民生大事的关键一战。打响、打好、打赢重点民生保障仗,不同“战线”部门要上下一盘棋,按照“明确一个目标、统筹两项任务、坚持三个机制、管理四张清单”的思路,落实“旬简报、月通报、季总结”工作调度机制,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努力打出经验、打出成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