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公安: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   2023-02-08 16:0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   近期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以便民利企为首要原则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推手,主动突破堵点难点,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2月1日,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云携政府办、县水利局、县执法局、县消防大队、沱江镇等单位负责人到凤仙境项目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汇报,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指导,共同探讨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发展各项措施。并要求各联企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1月30日,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姚丁雨携局大监督办、廖家桥派出所负责人先后走访了湖南绿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凤凰水木香茶业有限公司、凤凰县隆诚摩托车有限公司、湖南省中青宝文化有限公司。走访中,他们听取了企业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提出的困难当场给予联系解决问题。并表示,公安机关坚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为企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2月1日至2月2日,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龙江携治安大队先后走访了中油致远燃气有限公司、南长城保安服务公司、凤凰县诚旭物业公司。走访中,龙江同志与企业负责人一一见面,实地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化解情况、生产经营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稳定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需要公安协助解决的困难,根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1月30日,局党组成员、政治办主任隆君深入企业开展汇报走访活动。走访中,隆君同志与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形势、生产经营状况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隆君同志向企业负责人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及建议。并表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公安机关将立足主责主业,全力优化经济发展治安环境。




近日,局党组成员、副政委秦剑深入沱江辖区开展企业走访活动。走访中,秦剑同志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解封后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地掌握了辖区企业的相关情况,全面推进“打防管控治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月30日,局党组成员、副政委韩盛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切实助力企业发展。期间,韩盛副政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现实困难,倾听企业发展中对公安机关的现实需求,向企业宣传了党的政策,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加强企业经济犯罪、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等各类案件的防范措施。




1月2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建兵带领刑侦大队走访兰泉酒业、彬宏建设、领创、大地建筑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同时,征求了企业对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被走访企业负责人表示,畅通警企联动机制,对破坏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案件做到快侦快办、从严从重处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凤凰公安将继续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措施,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需要和困难,不断优化服务企业工作措施,为企业平安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法治环境。




责编:吴东林

来源:县公安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