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决然之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吴章游   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   2023-02-11 13:11:26

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  吴章游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和国家付出艰辛努力探索得出的符合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从世界各国发展大局和我国近代以来的发展探索来看,走不出一条符合国情、顺应民心的发展道路,国家最终只会走向衰落。因此,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要树立起无往而不胜的决然之心,在新征程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都要能做到坚定不移,能随时拿出“虽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心决心朝着中国式现代化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在党的领导下攻城拔寨、化难解难,才能带领祖国巨轮行稳致远。

树立“决然之心”振奋精神,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中国式现代化镶嵌进自己的理想信念之中,对中国式现代化阐述的理念、方法、路径要做到深信不疑,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地站稳立场,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找到力量,精神上才能强大,行动上才不会迷失自我,不会摆烂躺平。因此,坚定了这样的理想信念之后,就要做到“时时放心不下”的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急党和人民之所急,忧党和人民之所忧,以实绩实效的成绩推动一个个目标“走进现实”,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广大人民。

树立“决然之心”履职尽责,做到以一己之光、为全局添彩。 国家的发展是全方面、各领域的协调发展,需要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发光发热。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立起“国之大者”的岗位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把个人的力量淋漓尽致地释放出来。在工作中做到不得过且过,要敢于创新,不断创造工作新成绩,看到工作新成果,把工作做到极致和完美,做出有竞争力的优势,甚至要打破各种敌对势力对行业科学、技术等封锁垄断的困境,奋力让自己成为某个行业的佼佼者。这样,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实现多点发光、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质感才会更足,竞争优势才会更明显,发展的主动权才会更主动。

树立“决然之心”攻坚克难,做到敢战敢胜、善作善成。 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往发展前沿,越是往改革深处,各种“娄山关”、“腊子口”的危险必定会接踵而至。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去迎难而上。面对党和人民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就不讲条件、不谈价钱地奔赴到第一现场,拿出本领、拿出勇气,在乡村振兴、在疫情防控、在戈壁荒漠、在艰苦地区、在项目建设等一线看到成绩、看到成果。面对困难挑战时多想大家少想小我,面对利益牺牲时多讲贡献少讲回报,要比奉献、比担当、比作为,切实做到“艰难困难、攻坚破难就不难;艰苦辛苦、舍得吃苦就不苦;想法说法、拿出办法就有法”,这样中国式现代化就一定能够越走越远。





责编:吴东林

来源: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