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考察团来凤凰县调研座谈

黄靖张璐   凤凰新闻网   2023-02-17 09:44:05


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 (记者 黄靖 通讯员 张璐)2月14日,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副县长朱义兴带领考察团来凤凰县开展调研座谈,并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张伟、吴巧凌,凤凰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工委书记杨光仕,及县政府办、县文旅局、县商务局、县城工办、等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凤凰旅游宣传片。吴巧凌汇报了凤凰古城的基本情况、古城保护与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指出,2018年以来,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凤凰县全面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方向,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建立健全古城保护机制,加大保护与管理工作投入力度,为文旅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凤凰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路径,以创新突破、品牌示范为引领,打造凤凰古城旅游发展升级版,在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的同时,努力促进旅游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由“一业带三化”向“一业兴三化”转变,进一步提高旅游业的引擎支撑力、品牌影响力和惠民带动力,将凤凰古城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朱义兴对凤凰县在文旅融合发展、古城保护与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凤凰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多样,交通便捷,许多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对东山县具有参考借鉴意义,东山县将积极总结学习凤凰古城在文旅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不断发掘旅游新亮点,完善旅游基础及配套服务,促进东山县旅游产业实现提档升级。同时,希望两县今后能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新闻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