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召开加快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5 15:5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正炎 熊琼)2月13日,双峰县召开加快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基联参加会议。

彭石清指出,产业园区是双峰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阵地、主战场。要认清形势,明晰总体思路,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创建,不断提升产业园区的核心竞争力。

彭石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和标准厂房,严格项目准入,精准招商选资,全力引进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绿色环保的优质企业项目,不断调优产业结构;要因企施策,逐步盘活“僵尸企业”,持续推动园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切实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实现园区蜕变。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园区企业完善配置优质生产要素,紧扣困扰企业经营发展难题综合施策,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同时,要注重企业家队伍培养,加强对园区企业理论政策、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家素质和战略眼光、管理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蓄势储能。

李基联要求,要加快推进园区“四清”扫尾工作,即清闲置土地、清低效厂房、清税收履约、清僵尸企业,助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优化用人机制,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和配备,全面提升园区人才队伍建设。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志雄主持会议,段平屏、王德文、陈卫红、彭石平、罗东锋、孙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高新区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园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会议讨论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五好”园区建设的决定》(草案);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