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5 15:5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茜 吴勇波)2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主持召开中共双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县市区和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落实党建述职问题整改,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彭石清要求,要认清形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条主义;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好党建述职问题整改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纪律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彭石清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治理以及经济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抓好党内民主建设,不断激发党建活力。要全面整改双峰县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聚焦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营造领导示范带头抓党建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志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孙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东锋就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审议了《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兼职委员制度的通知》等有关事项。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