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郭玉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3 11:20: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作者 郭玉红) 2月1日,县委书记郑湘先后到溆浦产业开发区和桥江镇,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农业春耕备产、森林防灭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县领导张长江、刘小兵、罗闽参加。

察看湖南鸿新实业公司新材料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在溆浦产业开发区,湖南鸿新实业公司新材料制造基地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郑湘现场察看项目施工进度、建设标准、配套设施、施工力量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郑湘指出,鸿新实业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能有效激活溆浦硅砂产业发展。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要提前谋划布局,做好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相关工作;要厘清下游产业、配套要素,协助政府精准招商,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精准帮助解决相关具体问题。

随后,郑湘来到湖南爱兔服饰公司、鑫宏德高新科技公司,察看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来到湖南纳纳生活用品公司、晶科晶体科技公司,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及扩大生产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希望各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在溆浦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大展身手。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桥江镇兴旺村察看春耕备耕情况

在桥江镇,郑湘先后到罗卜田、新渡、兴旺等村,察看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农业灌溉设施建设、农业春耕备耕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郑湘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各乡镇要提早谋划,抢抓播种时机,强化田间管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扎实推进春耕春播各项工作。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充分依托本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农民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责编:夏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