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强化信用监管 入企指导年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5 20:43: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杨友祥)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信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年报意识,2023年1月份以来,通道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对市场主体的日常监督检查为契机,指导了500余个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完整地公示年报信息。

据悉,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可通过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填报,完整填报并提交成功即为完成年报。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年报填报时间,公示系统年报信息每年6月30日前可自主修改,已填报的年度报告信息和历次修改记录均依法向社会公示。

依法年报是每一个市场主体应尽的法定义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未按期限报送年度报告,以及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将其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