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倾力打造”创业通道 服务周到”营商品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8 19:4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吴祥淼 储羽)日前,通道召开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颁布打造“创业通道 服务周到”营商品牌15条硬措施,认真落实“身在怀化  办事简化”营商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紧抓实。

据介绍,“创业通道 服务周到”营商品牌15条硬措施分别为:升级“政企面对面”干部挂牌服务企业;推动“无还本续贷”增量扩面服务;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迭代升级服务;推行“减证便民、无证利民”服务;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用好“办不成事服务窗口”把难事办成;推行“码上监督马上办”服务;实行入园企业“全程代办制”服务;实行“公务入企审批备案准入”;推行首次轻微违法不处罚等包容审慎监管服务;实行“先处置后处理”护航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严惩涉企执法领域不作为、乱作为;加强“中介超市”全方位监管服务;继续推行“企业家绿卡”服务制度;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

该县为切实擦亮营商品牌金名片,针对15条硬措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并签订打造“创业通道,服务周到”营商品牌责任状,要求各单位用暖心服务让企业家安心创业。同时,制定《2023年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高站位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高效能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高标准开展单位服务企业评议、高质量促进发展事项落实、高水平深化突出问题大整治“五大行动”,明确暗访督办、统筹巡察、保障落实、重点查处、通报震慑、推动治理、容错激励“七个一批”工作措施,以严明纪律作风、优良营商环境推进县委“一堡三区”战略实施。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