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怀味 享乡情 2023年怀化迎春年货会暨美食文化节即将开启

  掌上怀化   2023-02-21 11:02:24

1月6日,从2023年怀化迎春年货会暨美食文化节筹备推进工作会上了解到,为推进消费持续回暖,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怀化市将于2023年1月10日-12日在万达广场举办“畅享中国梦·幸福怀化年——2023年怀化迎春年货会暨美食文化节”。届时,全市各地以本次年货节为契机,从节前年货选购到节日休闲体验,创新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新场景,开启一场覆盖商务、文旅、农业等部门和13个县(市、区)共同参与的盛大迎春嘉年华。

怀化,一个怀景怀乡怀味的地方,51个民族繁衍生息,孕育出独特的本土特色味道。本次年货节期间,聚焦“年货、年礼、年味”,举办“两赛”“三展”“四大系列”,以各项展会为窗口,展现怀化优质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振节日经济消费,共同探索消费新模式,促进消费新升级。

营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年货、年礼、年味”氛围。市商务局积极联动市委宣传部、文旅局、农业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充分调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企业,发挥行业协会资源,全面组织怀化特色产品集中亮相,为全市群众准备充足的新春年货;传承弘扬怀化人民睦邻亲友、礼拜新年的良好传统,精心为市民准备用于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精美年礼;精心做好展馆规划设计,把握好充满中国年色彩的视觉系统,营造热闹、祥和的浓浓年味。

开展“怀化名菜”“怀化名厨”两大赛事竞技活动。怀化是湖南西部地区的美食之都,各县市区都有独具特色的地方名菜,有技艺高超的名厨名师。届时,全市名厨将齐聚一堂,为市民展现精湛厨艺,呈现数十道怀化地方特色名菜,供市民品鉴,并评出20道“怀化地方名菜”和20名“怀化地方名厨”。

举办“地方特色展、精品年货展、美食文化展”三展活动。参加本次年货的企业超过100家,重点突出怀化地方特色产品、市民急需采购的年货产品和怀化地方特色美食三大品类。怀化独特的湘西茶油、年糍粑、腊肉、山珍干货以及怀化佳惠等商超企业上千种精品年货将在年货节现场集中展销。

开展“民俗文化、年货促销、全民同乐、线上同步”四大系列主题活动。3天展会期间,组织系列打糍粑、围炉煮茶、剪纸剪窗花、猜灯谜等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体验民风民俗,感受传统韵味。为激发广大市民消费热情,组委会安排了连续3天的“团年饭”大抽活动,每天推出最高价值2000元一桌的“团年饭”奖品。

同时,还邀请了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等书法大师,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佳惠等企业还将在展会现场推出数十种年货特价爆品供市民抢购。市文旅局还将邀请鹤城区阳戏剧团等文化团体、企业持续上演多台精彩节目,供广大市民欣赏。市数字商务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鹤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组织了一大批直播电商企业和网红达人,持续开展年货节线上直播、线上带货活动。

(怀化日报记者 杨玉捷 谭仕光 通讯员 陈东)

责编:卢嘉俊

来源:掌上怀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