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富民产业路化身网红公路引游人如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11:0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易子明)近日,靖州一条公路火出圈外,无论是在抖音还是微信朋友圈,随处可见“她”的身影。该路位于渠阳镇三和村马园中药材种植基地,是一条产业路。干净整洁的道路沿着青翠的群山蜿蜒起伏,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条闪闪发光、随风飘动的“黑丝带”。

“比起其他地方的风景,这个地方拍出来的照片更有感觉。”来自邵阳市绥宁县的游客王京宝女士开心地说,前几天她在刷抖音时,看到这条路风景独特,于是专程开车带着朋友们来游玩。

“今天的梅干菜扣肉饼特别显销,到现在差不多卖了三百多块钱。”这条路上,游客们三五成群,有纯玩赏景的,也有拍照拍视频的,甚至还有网红达人在此直播;就连卖小吃的商家也敏锐地嗅到商机,来到山顶摆摊,好不热闹。

该基地种植有茯苓、黄精、玉竹、白及等中药材。因毗邻飞山景区,与飞山隔空相望忘,山脚下就是飞山水库,加上沿途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所以每天都有许多游客纷沓而来、前往打卡。

近年来,靖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五区建设”目标,积极推进“两山”转化。一条又一条产业路的建成,为奋力走出一条具有靖州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截至目前,靖州已建成资源产业路9条,总里程40余公里。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