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连心 声声入心” 怀化市文艺轻骑队送戏下乡

  掌上怀化   2023-02-21 11:07:32

百姓喜来乐,文化送万家。为深入推进群众精神文化建设,切实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1月12日上午,“习语连心 声声入心”怀化市文艺轻骑队送戏下乡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进入中方县荆坪古村创意市集文旅驿站,开展“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本次活动由怀化市文旅广体局主办,怀化市文化馆、中方县文旅广体局承办,中方县文化馆协办。演出以舞蹈、歌曲、器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贴近群众生活,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掌声响起,好戏开场。一场热情激昂的舞蹈《幸福中国走一走》拉开了演出帷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者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独唱《春风十万里》,把莺声燕语的女声和深情感人的歌词完美结合,唱响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活力和激情。风吹稻浪,瓜果飘香,喜看丰景溢芳香,市文化馆曾琴老师二胡独奏《喜唱丰收》,让柔美抒情的民乐与丰收喜庆年联合,发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以期盼国泰年丰。

中方县老年大学表演的小合唱《雪绒花》,款款深情的歌词搭上慷慨激昂的和声,演唱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信念和决心。“竹竿两头金钱鼓,幸福花儿在手中”,独具地域特色的舞蹈霸王鞭《幸福歌》,在演员们的一抬一张的舞动间,跳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的幸福新生活。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经典老歌《我只在乎你》,熟悉的旋律搭配浑厚深情的男声,把时光拉近,把群众的心拉近,而“我”只在乎你,在乎的不仅是两人的爱情,还有“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的鱼水情。一片冰心在玉壶,一片“橙”心在五溪,市文化馆杨玉蓉老师的中国冰糖橙代言歌曲《冰糖橙儿甜》,“橙”心“橙”意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变得更加甜更加美。演出期间,还穿插了二十大精神有奖知识问答,加强乡亲们对二十大精神的了解,让群众在观看演出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最后,演出在朴素豪放的腰鼓舞《东方红》中落下帷幕,清脆的鼓声,大红的舞衣,黄色的绸布交相辉映,在宽阔的广场中舞动着一片东方红,一颗中国心,还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初心。

演出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前来观看演出的大姐开心地说:“送戏下乡活动满足了咱老百姓的需求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表演,多好咯,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多姿多彩,感谢党的好政策!”

“习语连心 声声入心”怀化市文艺轻骑队送戏下乡活动也将继续在怀化各县市区开展,去往怀化各县市区最美潇湘文化阵地、文旅驿站及部分县市区乡(镇)村综合文化示范点、敬老院、乡村学校、企业等地进行巡回演出。“送戏下乡”活动的开展,极大活跃了乡村的文艺舞台,把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观看文艺演出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 | 董维超 刘希韵 图 | 唐绍竣 张章 张盾)

责编:卢嘉俊

来源:掌上怀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