阖家共阅读 书屋品年味!怀化市自助图书馆开馆

  掌上怀化   2023-02-21 11:09:13

阖家共阅读,书屋品年味。1月15日,怀化市自助图书馆开馆仪式在五溪书屋举行。随即五溪书屋、种子书屋、清廉书屋、陆港书屋4座自助图书馆与广大市民见面,为我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副市长余建勇出席开馆仪式。

五溪书屋坐落在迎丰公园,清廉书屋位于丰溪苑公园,种子书屋花落岩门公园,陆港书屋建于河西武陵山大学生创客社区。4座自助图书馆共藏书1万余册,书屋内部的数字资源借阅机、百年党史数字屏、怀化文旅数字屏等数字设备,还可以为读者提供智能化、数字化的阅读新体验。市民携带身份证即可现场办理电子借阅证。

在五溪书屋,送春联、写福字、制糖画等活动热热闹闹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学习、阅读、交流。市民曾华庆经常和队友来迎丰公园打太极拳,她们赞叹道:“太好了,书屋让阅读变得‘触手可及’,也让市民朋友多了一处‘乐聚’之地。”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据悉,新建的4座自助图书馆是我市2022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我市文化设施进社区、进景区,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身边化、智慧化,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推动了文旅深度融合。( 李青青 曾洁)

责编:卢嘉俊

来源:掌上怀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