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四溢暖新年 麻阳“文化贺新春”活动拉开序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11:11: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郑金丹)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2023年麻阳“文化大家乐·幸福大家享”系列“文化贺新春”活动于1月15日全面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覆盖整个农历新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5日,“迎新春送祝福”春联送福来活动在麻阳体育馆举行,为“文化贺新春”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各种字体的春联、“福”字不断地从他们的笔下飞出,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当天共创作春联3200余对。

“我觉得举行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因为原来买的对联都是印刷体,而这里是通过书法爱好者写出来的,更有年味,更有文化味。”市民欧洪说道。

据悉,麻阳“文化贺新春”活动由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县融媒体中心主办,麻阳苗族自治县文化馆、县花灯戏剧团、县图书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曾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成为省基层文化品牌之一。2023年麻阳“文化贺新春”活动包含年红到村寨、放歌长寿乡、苗岭闹过年、花灯闹元宵等近百场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喜庆、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在春节游得舒心、玩得尽兴。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