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京剧协会开展京剧惠民线上展演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11:25: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张卓 叶丽君)新春之际,怀化市京剧协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坚持文艺惠民、为民、乐民,用文艺的方式把党的声音送到百姓家,把优秀京剧作品送到群众身边。1月22日,由怀化市京剧协会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京剧惠民线上展演活动在怀化京剧公众号上推送发布。此次演出于1月22日(正月初一)开启,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正月十五)。

春节是阖家团圆相聚的重要节日,为了向广大市民朋友送去精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向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来自各县市区京剧协会和各京剧票社的文艺志愿者们全力投入到了此次春节惠民演出活动中,用京腔京韵和真挚情感展示了对广大市民朋友的新春祝福。

节目中,既有改编创作的京剧《浓墨重彩写春秋》《高歌欢庆新春来》,又有现代京剧样板戏经典唱段《海港》《红灯记》,还有传统京剧《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宇宙锋》等经典剧目,让群众感受到京剧的魅力与风采的同时,更领略到国粹艺术的博大精深。

据悉,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京剧惠民线上展演活动,是怀化市京剧协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不仅增强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弘扬了传统文化,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参演人员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节目深受群众欢迎和点赞,顿时感到所有付出都是幸福的。”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