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给果树“拜年”成乡村新时尚

  怀化新闻网   2023-02-21 11:26:22

新春伊始,亲戚朋友相互拜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可眼下溆浦县乡村却流行给果树“拜年”的新时尚,期待新的一年有个好收成。

1月26日,在溆浦县水东镇水果基地,果农们把农家肥一担担地挑到水果基地,倒入水果根基部,用土培好。

“去年就开始挂果啦,今年有收成啦,修剪枝条后,也许今年产量会翻倍。” 果农王桃珍正在鸿秀家庭农场管理碧根果,指着正在孕育着春天生机的碧根果兴奋地告诉记者。

水东镇黑岩村村民戴艳艳,栽培400多亩优质黄桃基地。从正月初一开始,组织专业果树修剪师,对400多亩桃园进行剪枝,现在已经修剪差不多了。修剪后的桃树更通风,采光度也好多了,桃枝上花苞正在慢慢形成,孕育着新的一年桃子产量会翻倍丰收。

据了解,溆浦县现有水果基地约36万余亩, 25个乡镇组织果农给果树“拜年”,施肥,修剪枝条,确保果树生长更旺,争取新的一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怀化日报记者 舒祎 通讯员 张微渺 邓敦红)

责编:卢嘉俊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