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怀景怀乡怀味·组图 | 大地“指纹”

  掌上怀化   2023-02-21 11:36:33

大地“指纹”

图/文 记者 杨智伟 通讯员 张镭 胡江勇

茶园日出

在会同县宝田侗族苗族乡岩鹰坡,一片片茶树随着山势延伸开来,这里就是宝田茶园,是“湖南省十大最美茶园”“T20中国最美生态茶园”。俯瞰宝田茶园,一圈圈“大地指纹”,镌刻着劳动人民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印记。

在过去的时光中,我们借用无人机视角,俯瞰整个宝田茶园的风光美景,有时会醉倒在春夏茶园满眼的翠绿中,有时也会沉浸在冬日茶园梦幻的雪景里。走进宝田茶园,茶树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画卷。随着山势的起伏升高,茶园向山坡蔓延,梯田茶园层层递进,一片片茶园碧绿如染,一层层茶山连接云天,静谧、温柔又宁静。

宝田茶园所在地是苗侗少数民族聚集地,有着独具当地特色的草龙舞、打鼓锄茶等非遗项目。在这里,您不仅能欣赏到茶园的无限风光,而且能感受当地丰富的民俗文化。

雪“指纹”

绿“指纹”

山中采茶

云雾茶园

梯田茶园

茶园草龙舞

晒茶去

采茶

装车

责编:卢嘉俊

来源:掌上怀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