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义诊忙 关爱老人“零距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19:0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粟会霞 张佩)2月21日,县民族中医医院会同衡阳市中医医院、万佛山镇中心卫生院在万佛山镇中团村开展义诊活动,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医疗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详细健康检查,解决不同群众就医需求;并根据诊疗方案为村民免费发放药品,讲解注意事项,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

为顺利开展义诊活动,医疗队提前与当地村委会沟通,认真了解当地群众多发病及常见病情况,并通过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引导村民积极参与。

“像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还是比较常见的,我们就组织了医院心脑血管方面、呼吸科、内分泌科、眼科以及针灸推拿等这些各方面的专家,服务中团村的老百姓。”县民族中医医院中医基层指导科主任李钢军说道。


据了解,2月9日,衡阳市中医医院与县民族中医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签订了2023年度对口帮扶协议。此次义诊活动,衡阳市中医医院放射科和康复科的两名专家跟着医疗队一起来到中团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累计义诊人数50余人,捐赠心脑血管药品、呼吸道药品、抗菌消炎药品、糖尿病药品总价值六千余元。


责编:陈基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