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2年度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7 21:1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启荣   石爽)2月26日,县农业农村局聘请湖南省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全县2022年度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主体进行验收。



验收组来到独坡镇、菁芜洲镇、溪口镇、坪坦乡等7个乡镇,严格对照建设标准,仔细查看了19家建设主体压缩机组、冷风机、冷库门、库体保温材料等硬件设施的品牌合格证、生产许可证等,并对相关指标进行了现场测量。同时,技术专家围绕仓储保鲜技术、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等方面对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经营主体标准化、科学化、市场化运行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

“我们的农产品如果没有保鲜,质量会下降得厉害,市场竞争力很小,现在得益于这样一个政策,可以使我们农产品的保鲜期加强,真正帮助了乡村企业。”通道坎寨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络员杨巧利说道。



截至目前,全县40个实施主体均已通过验收。据了解,我县2022年度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冷库51座,完成库容15500立方米。这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能力,减少农产品产后损失,从源头上加快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