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时代呼唤,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沈得尚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3-02-28 17:07:58

湖南日 · 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 (通讯员:沈得尚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

回望过往,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养分。党的百年征程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23日,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历经了建设与改革的洗礼,走过了无数的挫折和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十大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完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国人民十年来成功的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彪炳史册。而作为新时代十年来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是见证者、我们是践行者,深感自豪,一幕幕生动的画面映入眼帘: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硬化通达各组,移动网络通信、电网、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乡风文明的农村美丽画卷正徐徐铺开;打造了一支“永不撤走的驻村工作队”,因村施策,突出帮扶重点,村集体经济发展红红火火,村民内生发展活力全面激活;新冠疫情突发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用行动砥砺逆行,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向全世界展示了“大国担当”“中国速度”……
展望未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中谱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新时代新征程的蓝图已经擘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中央“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锦囊智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务必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读研读好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地把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高质量发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气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学思践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乡村振兴。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我们更应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二十大精神的传承者、新时代事业的奋斗者,当好乡村振兴的“领航员”和“实干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研讨,结合“微网格”“屋场会”“五个到户”等进行大宣讲、大解读,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抢抓怀化市国际陆港建设历史机遇,重点在本乡油茶、甜柿、中药材、雪峰山乌骨鸡等优势产业方面形成品牌效应,力图在农产品出市乃至出省方面形成新突破;着力引进一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电商等现代服务业,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度融入洪江市“两城三区  融合发展”大局,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项目计划,规划一批产业项目、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储备一批产业项目,形成产值过亿的特色产业集群。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群峰新风貌。全方位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引领力,以建设“清廉洪江”为契机,切实转化“三整顿两提升”工作成效,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步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责编:朱彦星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