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政企联动抢抓“后疫情时代”商机

通讯员 许德军 刘宇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3 16:1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通讯员 许德军 刘宇丽)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控制,各行各业迎来恢复增长的“后疫情时代”。新年以来,临湘市政企联动、乘势而上,积极抢抓“后疫情时代”发展新机遇。

“我们公司正月初七就开始上班了,6条自动卷条机满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抗抑菌艾香7万条。”湖南高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内艾灸制品主产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胥景文高兴地告诉我们,往年该公司要到3月初接到新订单后才会启动生产,今年2月初就获得了80多万元的新订单,新年生产季启动较往年提前了20多天。“后疫情时代,人们会更加注重个人日常健康防护,今年天然抗抑菌产品需求肯定强劲!”高圣生物医药公司董事长江虹池表示,该公司正在规划进一步扩大艾草、苍术种植规模,确保优质原材料稳定供应。

艾灸仪是高圣公司新开发的“拳头”产品,为支持企业新产品快速切入市场,临湘市卫健部门负责人主动对接企业,结合国家级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积极推动艾灸仪产品率先在县域医院(卫生院)率先推广使用。

2月13日,临湘市钓具(浮标)产业园湖南天野钓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灯火通明,成型、打磨、喷漆车间一片忙碌。“春节前,我们与泰国客商线上签订了第一笔5万只浮标的海外订单,近期有望与马来西亚客商再签一笔6万只浮标的订单。”天野钓具是临湘市浮标产品外销骨干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每年仅能接获少量国外订单,今年初疫情阴霾逐渐消散,该公司立即着手对接海外市场,主动与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地区老客户进行联系。公司总经理谌德纯告诉我们,后疫情时代物流更加通畅,人们也更加青睐休闲垂钓等户外运动,今年企业总产值有望在去年基础上翻番,首次突破1000万元,其中海外订单预估占比20%以上。

随着疫情形势日趋平稳,已停办三年的天津碧海钓具展销会今年3月下旬将恢复举办。目前,临湘市浮标产业发展中心正会同临湘市浮标产业协会对接展销会举办方,开设临湘浮标(钓具)专馆,并积极组织浮标(钓具)企业参展,截至目前,已有17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另一方面,该市浮标产业发展中心还积极推动浮标(钓具)电商产业发展,新建成的临湘市浮标(钓具)电商物流园已入驻6家规模钓具(浮标)电商企业,全市浮标(钓具)线上销售占比已超过70%。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