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渠清淤解民忧 干群齐心促春耕

通讯员 陈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2 15:03: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搏)“现在正值春耕生产,也是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为解决老百姓农业灌溉难点,我们村今年将15公里沟渠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度清淤……”2月21日,为确保辖区内渠沟水面清洁,全面提高辖区内沟渠的蓄水量,临湘市江南镇组织辖区各村(社区)集中对渠沟进行清淤。江南镇长江村党总支书记宋引忠在现场指挥沟渠清淤时说道。

该镇在清淤前积极组织机械、人员对沟、渠、塘、坝的灌溉运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水系“肠梗阻”形成原因后,再根据排查情况,充分发动干部群众进行清淤行动,不仅清理了河渠杂树杂草、水葫芦、农业生产废弃物,而且对水利排灌渠道进行清障、清淤、疏浚。此外,该镇还组织人员对机埠、电排、排水管道路经点等破损处及时进行修缮。

此次沟渠清淤行动,确实保障了辖区管网沟渠河道水流通畅,为防汛需求保驾护航,同时为接下来的集中育秧、双季稻示范片建设、蔬菜基地打造筑牢了水利基础。

(一审:刘宇丽;二审:许德军;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