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扫黄打非”趣闹元宵 “护苗行动”共助成长

李文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6 11:23: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文龙)2月5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湘好年味”春节系列活动“扫黄打非·护苗”少儿春节专场展演在临湘市文化艺术中心儿童剧场拉开序幕,随着少儿舞蹈《万疆》的音乐响起,序幕《灯光里的中国》、《逐梦》、《筑梦》、《追梦》等篇章文艺节目依次上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西川一取三分定,打一字”“一家十口人,只有草盖身......”活动现场不仅有备受孩子和家长好评的各种精彩节目,还有加入“扫黄打非·护苗”相关知识并彰显元宵特色的趣味猜灯谜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营造了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氛围。

此外,在活动现场,临湘市“扫黄打非”办还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搭建宣传展板10块,悬挂扫黄打非·护苗知识趣味挂件100余份,发放“扫黄打非”画册300余张、宣传折页800余份,还联合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为贫困儿童送出新春助学大礼包50份,元宵活动与“扫黄打非”的巧妙结合,提高了不少群众对“扫黄打非·护苗”知识的了解,也切实护航了少年儿童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临湘市“扫黄打非”办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将“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融入节日系列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开展各类“扫黄打非”、绿色阅读、文化传承、安全教育等“护苗”宣传活动,让“扫黄打非”知识走进群众心里,融入日常生活,有力地筑牢了“护苗”安全防护墙。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