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督导调研信访维稳、春耕备耕工作并开展一季度巡林

    2023-02-28 16:06: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曾伟)2月27日,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前往澧西、澧浦、澧南等地督导调研信访维稳、春耕备耕工作,并开展一季度巡林。

      在澧西街道和澧浦街道,王启武详细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就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将维护稳定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分类处理;要加强预警监测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包保稳控责任,确保不出现重大涉访情况;要共同努力,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处理信访积案,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针对非法上访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共同维护有序的信访秩序。

      在澧西街道石塘堰村,王启武来到该村育秧工厂和农田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的农资储备、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农机具购置等情况。他指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相关部门和镇村要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抓好沟渠清理、翻耕整地、播种育苗及田间管理等作业,因地制宜开展好技术指导服务,为完成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澧南镇松林村,王启武边走边看,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林长制责任落实、森林防火、造林绿化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进林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强化宣传教育,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防火氛围。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