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2-28 08:52: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 2月24日上午,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王兆铭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贤松主持闭幕会。

      上午9点30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王兆铭、王启武、金贤松、潘莉、周澧、张华、熊德蓉、朱宇、余明春,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祖毅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1人,实到2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补选了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了应由澧县选举的常德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发出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票295张,收回295张。发出常德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票295张,收回295张,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的规定,本次投票有效。

      根据法律规定以及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孙军、李宏伟、胡青山、柳谊、郭芳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何宗华、黄大勇、黄林当选为澧县出席常德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王兆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启武出席会议

      上午10点30分,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王兆铭、王启武、金贤松、高建平、潘莉、周澧、张华、熊德蓉、朱宇、余明春、陈祖毅。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阳、张元安、王毅、李建华、刘黎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退休老领导代表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321人,实到295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首先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澧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及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随后,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报告,通过了议案决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兆铭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

      王兆铭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在讲政治中体现人大站位。要服务中心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在促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要坚持履职为民,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解忧,为人民代言,在惠民生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在提效能中树立人大形象。

      王兆铭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研究和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王兆铭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澧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贤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要求上来,努力交出一份让县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优异成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想事要有政治站位、谋事要有政治立场、干事要有政治考量、成事要有政治效果。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结合澧县实际,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共同谱写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澧县的宏伟篇章。要服务大局显担当。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要履职尽责担使命。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为民形象,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深得民心。

      上午11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各位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宣传好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大会精神为指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澧县不懈奋斗。


责编:夏妮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