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农业技术送上门 春耕生产不用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7 16:0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刘巧兰)“李老师,这片梨树如何修剪,我们想听下你的意见……”近日,在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翠冠梨基地,肖帅等村民一大早就在梨园里忙着为果树修枝和清理果园。与往年一样,今年农技人员和科技特派员又前来基地指导春耕生产,帮助果农解决修剪技术和绿色防控上的难题。

△农技人员和科技特派员在土桥村翠冠梨基地指导果树修枝

“这棵梨树树形较高,要适当降低高度,枝条修剪要疏密匀称,还要压条,培育下面强枝……”科技特派员李宏祥现场给出了修剪意见,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动手操作,从枝条修剪要领、田间管理、果树施肥、绿色防控等方面为现场果农进行详细讲解指导。

“农技专家到我们田间地头,现场的手把手培训,教我们如何管理,这样对我们果农增产增收有很大帮助。”村民褚秋军说,听了实际讲解,大家学到了不少实用技术。村民们也是一边仔细聆听一边抓住机会不停提问。

据悉,蒸湘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针对当前农户遇到的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问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农户答疑解感。截至目前,蒸湘区已经组织农技人员下乡指导60余人次,网络、电话指导150余次、及时帮助大家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助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