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税务:按下“春风”启动键 助力“纸上”变“帐上”

    2022-12-15 16:33:29

春日的湖南山城安化,树树皆春色,山山唯朝晖。沿资江而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感染着安化各行各业。

在湘安钨业的园区里,远远就听到一阵慷慨激昂的歌曲。“我们是共和国的税务人,前进的号角在征途上吹响;我们是共和国的税务人……”走近一瞧,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政策宣传队队员正用配有中国税务之歌的税费优惠宣传短视频与特制的《税费指导手册》,对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一对一讲解。

在安化县圣德锰业有限公司的门前,安化县税务局政策宣传队和公司主要负责人围坐在一起,通过院坝交流讨论会、一对一政策配对等形式,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宣讲。“去年,我们通过留抵退税,到账约50万元,真正的将优惠政策从纸上落实到了我们账户上。我们将这笔资金用于安全生产投入及绿色矿山改造,让我们扛牢绿色矿山大旗的肩膀更加结实,希望今年能够继续享受政策福利。”圣德锰业负责人率先发言,与政策宣传队进行热烈讨论。

“我们为贵企业量身定做了这份《税费指导手册》,里面列出了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及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希望我们这份《税费指导手册》能够给你们提供有效的帮助!”政策宣传队队员递上精心准备的《税费指导手册》并表示新的一年,安化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为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继续努力。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这十年,在税务干部的努力下,安化税务服务更贴近企业需求,不断提升安化市场活力。未来,安化县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创新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让“税惠春风”吹拂在安化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通讯员: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 刘舜源)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