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籍学生齐聚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 包“古突”欢度藏历新年

  大汉集团   2023-02-22 11:18:02

2月19日至21日,一年一度的藏族古突节如期而至,望城一中的藏籍学生相聚在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为传统的藏历新年增添了一股属于湖南的热情。

古突节是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藏族人民认为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必须祈祷万事如意。每逢此日,藏族学生便会聚在一起包“古突”,吃年饭。

“古突”,是由青稞面配合麦片、豌豆、牛羊肉等做成的一种藏式面食,19日,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做“古突”,让藏族学生在千里之外也能尝到家乡美食的味道。随后,在古突之夜焰火晚会上,绚丽的礼炮烟花从天而降,向藏族同学们致以新年祝福。

20日,也是藏历新年中的大年三十,同学们前往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开始进行手工体验。切玛盒,作为是藏族人民欢度藏历新年所必不可少的吉祥物,是本次手工课程的“重头戏”。在木艺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专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切玛盒”,准备为这个特别的藏历新年添上一个最精美的装饰。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藏历新年文艺晚会拉开序幕,一个个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舞台上开始呈现,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从会场传出,为刚刚度过春节的望城又添上了一股属于藏族人民的年味。

21日,藏籍同学为望城一中及大汉控股集团的老师、领导献上了洁白的哈达。随着摄影师的快门按下,望城一中藏籍同学们和大汉国际工匠研学营地的工作人员们的笑容也被记录在了大合照当中,本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